尼尔机械纪元的通关感想。

-01 E结局

尼尔E结局通关啦。

看到全世界的玩家前来增援。

牺牲自己的存档为我挡下一次弹幕真的很感动。从最开始一个人不安又恐慌,到有了大家的增援一起奋斗真的很感动。

如果以后有谁也能看到一名来自中国叫做BBCHANNEL的玩家,希望我这36小时的存档能前来增援你,替你挡下一枚子弹。

不要就此放弃。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生与死的螺旋总会迎来尽头。


非常喜欢尼尔的E结局。很喜欢玩家被链接的感觉。

就像死亡搁浅里当你被BT困住弹尽粮绝的时候,会有其他玩家白色的身影不停地向你扔道具。

如果说通关P5能一边哼着LIFE WILL CHANGE一边想到操场边跑边中二地喊“你的心就由我们怪盗团偷走。”没事一起吹吹P5天下第一。

打完尼尔会什么都不想干,凌晨三四点满脑子也是剧情。不管是机械人还是人造人都会想很久,对着推荐你这个游戏的人只能说句“......谢谢,朋友”。

横尾老贼的剧本还是那么胃疼。

从本体到DLC,从主线到支线,所有的角色你越是了解他们的故事就越悲惨。但是这个世界也不是无意义的。weight of the world响起的时候,逐渐从8bit位的音效逐渐变成有人声的合奏,配上世界玩家前来支援你的弹幕。这游戏还是相当感动。


02尼尔1埃米尔、双胞胎

连带给我无数欢乐的卖货王车神,埃米尔也有着悲情的专门的一个结局。为了早就已经不存在的人类独自战斗了几千年。和他打的时候,他不停地质问我们“这样的世界有什么守护地意义”“不管是下雨刮风还是同伴死去地日子,我们一直在战斗。”我当时真心被问地落泪想摔手柄。

身体早就不是人类,还是守着尼尔1里凯妮最喜欢的那片月之泪。

某种意义上埃米尔才是横尾老贼这个世界线,仅剩下地最后的能被称为人类的东西。

埃米尔应该才是现在YORHA部队敌对的机器人的原型,实际上外星人制作的机器人一直都在模仿人类进化,Yorha部队才把人类身型的人造人们送到地面,马上他们就造出了亚当夏娃这对基佬。红衣少女N2在我们用A2对战的时候,她们自己攻击自己发起战争,也完全是模仿人类的历史。因为N2判断不能完全消灭人造人,只有斗争才能进化。

听说SE要重置尼尔1,好好好买买买。

能看到尼尔1双子好激动啊。而且尼尔机械纪元里双子也依旧背负着罪与罚,明明尼尔1里人类毁灭没能返回肉体不是她们犯下的错,可是罪恶的意识甚至要被写进她们同型机的程序里。害。

重置真的很期待,抛开se游戏公司国区吃相难看的定价,游戏还是好游戏。


03机械生物

脱离网络的森林机器人们仍旧守着移植了国王数据地婴儿的身体,模仿骑士一样守护着不会长大的婴儿,明明机械又不会像人类那样长大,真可笑啊。9S一直也这么认为。因为感情是只有高贵的人类才能拥有的东西。所以当发现人造人自己与机械生物用的是同一个核心才会那样崩溃吧。

游乐园的游行的机器人们不会主动攻击,“放下武器吧,要去爱。”

当音乐响起场景是真的很震撼的。我还记得9S在过山车上让2B喊自己的小名,真想时间永远停在你们两人一起旅行的时候。

游乐园的BOSS歌姬为了得到那个人的爱,以为变美就会被爱。用人造人的尸体装饰自己,自己也知道拼命地吃味道像是机油的人造人毫无意义,只是为了变得更美。然而那个人一眼都不会看她。应该捏他了历史上哲学家沙特。

工厂里的【神】死去了,我还记得狂信徒们从楼梯跳下来袭击2B边自爆.

一边洗脑式的喊着このままじゃ駄目、神になる。

因为神死了,我们也要一起成为神,

大家一起去死。

明明是机器人,还要信教,真滑稽啊。

初回决战对战夏娃,失去了哥哥的他一直在喊失去了哥哥的世界没有意义,然后不停喊哥哥。还挺难对付的,哥哥为了体验死亡真的去死了,弟弟夏娃就疯了。很基很真。后来他们上天HE了(?)


DLC里的竞技场,与我们对战的机器人一直喊着家人被杀了,要为他们报仇。我明明已经知道横尾的套路还是打的自闭,赢了之后地牢里的机器人又祈求我们把他们杀了,让他们能好痛快地死去,因为来到这里地人造人都是曾经有伙伴被机器人杀了,只好憎恨折磨机器人来发泄。

这种结局明明不是任何人的错。

我只能做一个莫得感情的侩子手,操纵9S帮他们全部解脱了。横尾老贼!

拥有感情,是真的很难受的事情。同伴被杀会憎恨,会流泪。再正常不过了。

DLC那首歌那个喜欢人偶的机器人,不得不在工厂销毁所有的人偶,配上秋田叔反复唱着,心さえなかっだ.要是没有心的话,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03 A2(ALL) 2B(TO BE) 9S(NICE) 


2B感染病毒后夺取操纵权让9S一个人逃走。

之后操纵9S找到2B飞机的残骸的话,就能听到她死前的录音。

“如果你有幸见到YORHA部队的9S...我需要他...我是说...抱歉,请将这段话转告他...9S...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回忆...谢谢你...Nines”

9S一直想让2B喊自己的小名Nines。

虽然他说和他熟悉的朋友们都这么喊他。

但是明明这是他初次执行任务哪里有和他玩的那么好的朋友。

9S一直都有记忆,知道2B其实是来杀自己的E型机。EXECUTION的E。

还记得有个支线任务是记忆丧失,那也是个伪装成抵抗军的E型机最后崩溃了,“嘻嘻...杀害朋友是...嘻嘻......任务......”回头仔细想想平时2B好难啊。

所以难怪2B平时没事总是提醒9S不要乱想,就是生怕他一次次再发现真相吧。

把朗读剧也补上了的我终于才知道原来之前好几次9S被杀,充当二五仔告密的都是pod,不过也不能怪机器,当时他们都没有心。

而且螺旋的轮回逐渐在变,9S也在一步步接近真相。通讯官小姐姐给9S掩护,POD其实早就应该在9S入侵地堡服务器的时候上报,但POD这次没有,在失去2B的9S之后曾经提问过感情是什么,9S说希望你永远也不会懂,实际上POD在结局的时候也拥有了心,代表我们玩家的意志跟游戏本身对抗。

每次的轮回死亡不是没有意义的,一切都在变好。

正如网友所指的这3代人造人的谐音 all to be nice。


05后日谈

补了朗读剧发现很滑稽的一个事情。

就是最开始Yorha计划是9号设计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笑死我了,

如果配合游戏机器生物的研究报告书,你就能发现9S骂“我不知道这一切有什么意义,不管是完成无聊进化的机械生物,还是想出寄叶计划的混账,总有一天我都要统统痛宰你们”

9号人格精准打击,自己坑自己。对不起我笑了。

9号一旦发现真相就会崩溃,(包括之后的9S也是,这个人格型号太过聪明敏感,同时也非常不稳定)一旦发现自己知识与机械生命体相同构造组成的,连Android都算不上,嘲笑自己只是单纯的怪物而已。他完成了整个计划,让Yorha部队为早已不存在的人类这个“神”殉教。

2号哀求9号, 说你已经疯了。然后把他杀了。

9号说能被你杀掉真是太好了。在火焰之中,能隐约看见9号在微笑。

最初的9号和2号也是相互喜欢的。这cp锁死。

之后2B杀了好多次9s。最开始9s还会说好痛,后面pod153都在对2B说本次9S没有抵抗,2B哭着对POD说救救我。再后来,9S知道2B会因为杀死自己感到痛苦就故意感染逻辑病毒,不让2B动手自己去寻死。

抚摸2B脸颊的手,已经不存在了。

“为了2B的话、这样的生命.......就算舍弃了也无所谓...”

.......尊尊尊。

9S一直害怕的不是自己去死。他最怕的应该是失去2B,所以2B死去后网上有很多人喷9S要去杀A2中二黑化。但S型作为扫描型怎么不会明白2B死去的真相是感染了病毒,所以去杀掉A2的理由虽然他说因为你杀了2B,但其实应该是去寻死而已。

完成月之泪和悼念同伴的支线任务后,9S回到商场的花田会把2B的刀插在那边,”晚安...2B.我马上就会过来陪你"

所以我觉得他只是想去寻死,在神之塔里看见与2B身姿相似的机器人那么憎恨也是觉得它们玷污了2B.

还好广播剧2B拼命都用手在挖了终于挖出来了。N2上宇宙去了。地堡已经不存在了。一定之后是个好结局。(确信)

A2遇见过无数次2B和9S,也发觉与最初遇见那两人时候的表情不同。所以她这次手下留情了。看见她仍旧在想着昔日的战友。

”二十一号、十六号...四号。

如果,我死了之后....就去那边找你们玩吧。

所以再稍微...等我一下。“

.....横尾,nmdwsm。也给A2一个好结局啊。(吐血)


评论(4)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間桐奈々🎀|Powered by LOFTER